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紧跟科研进度给予信贷支持 为人才企业提供金融动力

发布日期:2021-03-05 17:2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宁波市商务委员会

寰采星科技(宁波)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有机发光半导体(OLED)的研发、生产,项目一期有望于今年10月开始试生产。虽然手握硬核技术,并且行业赛道领先一步,但作为技术和资金双密集型行业,落户宁波短短两年不到的时间,高昂的初始投入很快就将企业的启动资金消耗殆尽。

在新一轮融资尚未到位的情况下,华夏银行宁波分行快速跟进,将授信链条推向一线,仅仅3个工作日就将500万元信用贷款发放到企业手中。“这是我们落户宁波后拿到的最大一笔银行贷款,手中有粮,我们就不慌了。”该企业负责人说,有了资金支持,企业发展稳步推进,目前第一条生产线已经完成调试,正在进行产能爬坡和良率提升,预计今年的销售额可以超过2000万元,未来二期、三期工程扩产后,年产值预计达到35亿元,在国内市场的份额有望达到40%。

除了信贷支持之外,华夏银行宁波分行还结合“寰采星”的经营特点和发展阶段,联合融资租赁公司,为企业的后续融资制定专门方案,帮助远道而来的创业团队解决后顾之忧。缺资金、缺资本、缺资产,是当前制约高科技企业和人才创业创新的最大难点问题。近年来,华夏银行宁波分行加大服务和产品创新力度,紧跟企业科研进度给予信贷支持,全力为科技企业创业创新提供保姆式服务。

宁波胤瑞生物专业从事生命科学仪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华夏银行宁波分行在该企业成立之初就给予首贷支持,并随着企业入选年度“3315计划”(C类资助)名单调高授信额度,大大缓解了企业前期研发的资金压力。此外,华夏银行宁波分行还积极撮合,联手融资租赁公司帮助企业获得500万元资金支持。

近年来,华夏银行宁波分行对人才企业创业创新给予定向、倾斜支持,升级推出普惠“民企通”专项产品,打造“房贷通”升级版,通过集中授信建档、抵押物线上评估等创新模式,对各类人才创办的小微企业尽可能“应贷尽贷”“应投尽投”,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还款压力。

“作为国有金融企业,我们将贯彻落实宁波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相关部门的监管要求,全力做好人才企业创业创新的金融服务工作。”华夏银行宁波分行主要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聚焦市场和客户需求,持续加大“信用增值贷”“银税通”“房贷通”等特色产品对民营和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做强、做稳科技金融口碑优势。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宁波市商务委员会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