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5G"撬动"绿色石化产业航母 全省最大规模5G专网就在这!

发布日期:2021-03-04 16:4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宁波市商务委员会

3月3日,从浙江移动宁波分公司获悉,随着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基地一期项目的投建,宁波移动为该项目“量身定制”的5G专网当前正在建设中,预计今年6月交付。据悉,此次移动5G专网建设项目采用了SA独立组网模式,建成后,将落地10000个5G连接,为全省规模最大的5G专网。

“利用5G切片、边缘计算等技术,形成办公、数据采集2张5G专网,可实现厂区5G信号全覆盖、数据不出园区,不仅能为智慧工厂提供高速、可靠、稳定、优质的网络,也为‘5G+绿色石化’创新应用的落地奠定基础。”宁波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炼化5G专网平均下行速率将达800Mbps,平均上行速率可达100Mbps,网络时延低至5-10毫秒,可满足企业自动化、智能化的需要……这些都将大大提高企业经营效率,节约管理成本的同时更好地保障生产安全。

镇海炼化是当前国内最大的炼化一体化企业,完成此轮扩建后,企业炼油规模将进入世界前五,跻身“世界级、高科技、一体化”绿色石化基地。近年来,浙江移动与镇海炼化联手,在移动彩云、移动办公等原有信息化合作基础上,陆续签署了多项战略合作协议,以5G技术“撬动”世界级的绿色石化产业航母。宁波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共同打造‘5G+绿色石化’创新应用,推进工业互联网应用、云计算中心和大数据等信息服务合作,加快智慧能源建设发展,推进‘5G+’与宁波‘246’产业集群融合发展。”

据介绍,5G专网建成后,下步便是打造5G技术在石油化工行业的创新应用,落地一批具有示范意义、可复制的场景化应用解决方案。而本次的专网项目中,就包括10000个5G连接,日后,厂区内的各类仪器仪表、开关阀门、视频监控等设备都将陆续接入5G专网,生产、管理、巡检巡查等数据都将通过5G专网实现实时传输。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宁波市商务委员会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