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归档专题 >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外资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31 16:4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机关党委

3月22日上午,外资处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以及省委、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外资处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计划。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党中央统筹把握“两个大局”,立足新的历史起点,在全党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作为商务机关干部更要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学习,接受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好红色根脉、奋力争先创优,交出一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优秀答卷。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对照厅党组下发的党史学习方案计划,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细化支部学习教育方案计划。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非凡重大意义。在全党开展集中学习教育,历来都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今年是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自觉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二要注重学做结合,激发工作热情,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际效果。要紧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树立知行合一理念,坚持学习和实践相结合、互促进,学要学精、学透,做要做实、做深,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扎实开展“浙是你的家”系列服务活动,为企业服务、为基层减负;要积极筹备高标准举办中国-中东欧博览会;要千方百计开展“招大引强、招高引优”活动,吸引更多的外资。三要有力有序推进,落实计划要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厅党组的统一部署,细化支部学习教育计划,注重统筹兼顾,创新方式方法,结合外资工作特点,丰富活动形式,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把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外资工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集中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章节内容。

(机关党委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