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图片新闻

2021浙江出口网上交易会(孟加拉站-纺织服装设备专场)开幕

发布日期:2021-03-03 16:5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3月2日下午,由浙江省商务厅主办的2021浙江出口网上交易会(孟加拉站-纺织服装设备专场)正式开幕。

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高屹,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省商务厅副厅长韩杰,商务部驻杭州特派员办事处副特派员周关超,中国驻孟加拉国经商参赞刘振华,省财政厅、杭州海关、省外办、省进出口银行、省信保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孟加拉商务部部长蒂普·穆什,孟加拉绣花制造和出口商协会会长沙哈纳·周德利等境外嘉宾线上出席。

盛秋平在致辞中表示,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际经贸往来受阻,线下展会停办。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与各国的经贸往来,浙江省充分发挥数字经济优势,通过云平台、云连线的形式,在2020年全省共计举办500多场浙江出口网上交易会(系列站)活动,模式新颖,效果显著。2021年我们将继续举办网上交易会(系列站)活动,推动浙江与世界各地的经贸往来。受疫情的影响,2020年浙江与孟加拉双方贸易额实现30.3亿美元,同比下降13.7%,其中,浙江向孟加拉出口30.0亿美元,同比下降13.9%。在传统交流方式受阻情况下,创新商务沟通模式,加强双方经贸往来十分必要。

蒂普·穆什在致辞中特别提到,自2020年7月1日起,中国已获得孟加拉税目上最高97%的优惠税率,这不仅有助于缓解贸易不平衡,更会促进双边贸易的复苏和为后疫情时代孟加拉的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持续动力。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贸易受到严重阻碍。人们不能出国从而使商业活动受到阻碍。这就造成了沟通上的鸿沟。但这种线上办展的新方式,使企业家们大开眼界,帮助他们开展工作,拯救经济下滑。

刘振华表示中国与孟加拉国是好邻居、好伙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两国间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友谊更是得以充分体现。近年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巩固,经贸合作持续深化,人文交流日益密切。2020年,尽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孟贸易额为158.6亿美元,有所下降,但是中国依然保持孟第一大贸易伙伴的地位,孟依然是中在南亚地区的第三大贸易伙伴。

沙哈纳·周德利向在疫情期间举办线上展会的浙江省商务厅表示由衷地感谢,希望通过参加创新的线上参展形式为采购商和参展商达成圆满交易创造条件,做出贡献。

本次网上交易会展期自3月2日至6日,汇集了浙江省45家纺织机械设备企业,产品涉及缝纫设备及辅助装备;洗熨、整烫、后处理设备;纺织机械及配件,绣花机械及配件等,预计实现超135场次的配对洽谈。本次网上交易会的举办将铸牢产业基础,扩大出口需求,让浙江更直观、更充分的向孟加拉展现“浙货行天下”的独特魅力!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