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南浔区全力以赴力争外贸首季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1-03-03 16:2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湖州市贸粮局

一是加大服务企业力度。调研走访各镇(开发区)、重点外贸企业、重点外综服平台,深入了解企业的困难与瓶颈,为企业排忧解难。针对货柜难订、海运成本高企等难点,协助企业纳入省商务厅货运白名单。二是组织企业开拓市场。与国内大型展会公司沟通对接,选取南浔“三电一板”、纺织等重点产业,一季度将高质量举办2021年浙江湖州南浔出口网上交易会,组织50余家外贸企业与百余位境外客商进行线上洽谈,帮助企业拓展新客户。三是突出重点挖潜力。通过“订单+清单”系统以及“浙江省商务运行监测系统”,每月对全区外贸进出口情况进行专题分析,找问题、补短板、强落实,广泛发动企业参与市场采购新业态,通过“本地培育+外地招引+乡镇联动”的主体培育方式,全力做大全区外贸总量。

(湖州市贸粮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