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经合作 > 工作动态

胡潍康一级巡视员带队赴台州调研

发布日期:2021-03-25 16:5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

为加快构建“双循环”发展新格局,进一步促进我省开拓对外合作共赢新局面,3月18-19日,胡潍康一级巡视员带队赴台州开展对外投资合作专题调研。厅外经处、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省驻南非(非洲)商务代表处、台州市商务局有关单位领导参加调研。


3月18日下午,调研组参加“中欧班列”专题座谈会。座谈会上,路桥区铁办、路桥区商务局分别介绍了其“接轨“义新欧”、融入”一带一路“打造台州南铁路智慧陆港新区”的总体规划和建设情况以及对接“义新欧”班列基本情况,义新欧集团董事长冯旭斌分享“义新欧”班列建设运行经验。胡潍康首先肯定了路桥区推动接轨“义新欧”的思路和实践,表示下步要进一步优化顶层设计,多层面协同推动,将“出口”和“进口”同步谋划,用足用好中欧班列,促进“双循环”实现新发展。会后,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台州南铁路智慧陆港新区建设地。

3月19日上午,调研组首先来到杰克集团进行调研。杰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阮福德介绍了企业起步历史,发展现状和未来展望,并重点介绍了海外并购的情况。胡潍康表示,杰克的发展是浙江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缩影,海外并购是实现快速发展和弯道超车的引擎,并对杰克的国际化之路和丰富的企业文化表示肯定。

随后,调研组继续前往温岭万邦德集团就南非工贸智慧小镇建设进行专题调研,召开座谈会。会上,董事长赵守明详细介绍了其南非园区规划、建设及未来布局。胡潍康肯定了万邦德建设南非园区的计划是建设“一带一路”发展的生动实践,具有国际战略意义和眼光,下一步要结合社会责任和企业效益去做全方位的规划,做到“境内外有别”,把好主方向和发展模式,合法合规合理渠道带动企业抱团出海、共同开拓南非至非洲市场。

(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