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经合作 > 工作动态

王坚副厅长会见韩国全罗南道政府中国首席代表

发布日期:2021-03-22 14:4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

3月19日上午,韩国全罗南道政府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金荣心一行3人来访我厅,王坚副厅长会见了客人。双方就浙江省和全罗南道未来如何进一步加强经贸领域的合作做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厅外联处、电商处、贸管处、人事处、外贸中心、促进中心及浙能集团国际业务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王坚副厅长首先对客人来访表示欢迎。他说,全罗南道是我省的友好省道,结好以来,双方无论是政府高层间互访,还是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往来都非常密切。此外,双方坚持了20多年的互派交流公务员,直到去年因为疫情才暂时中断。特别是去年新冠疫情发生之后,浙江省和全罗南道都及时向对方伸出援手,捐赠抗疫物资,互相给予有力支持,体现了患难与共的友好情谊。我厅派出的交流公务员因疫情滞留韩国期间,也得到全罗南道政府有关部门的大力关照。疫情期间我厅也很关心韩国企业在浙江的发展,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困难。所有这些都使得我们之间的友谊持续不断升温,也给双方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希望通过今天的来访,我们能进一步探讨加强双方交流合作的领域和方式。

金荣心代表简要介绍了全罗南道的概况、优势产业情况及下步与浙江在相关领域合作的设想。她表示,作为新上任的全罗南道政府首席代表,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使全罗南道和浙江省的经贸合作在原有基础上更上一个新台阶,特别希望在推动全罗南道优质农产品出口、新能源产业、互派公务员等方面继续加强合作,有利于双方的互帮互助、携手共进。

会上,厅相关处室(单位)和浙能集团国际业务部负责人对客方提出的合作设想做了积极回应,分别介绍了各自业务情况,并提出相关工作建议。

王坚副厅长在总结时表示,浙江和全罗南道经既有相似性,又具互补性,希望这次来访是一个新的开端,我们可以借助RCEP签署带来的机遇,进一步加强两省道的经贸交流合作,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和空间,使双方更好地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访浙期间,在我厅协助安排下,金荣心一行还走访了省粮油进出口公司、阿里巴巴等企业。

(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