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商务 > 工作动态

省电商促进中心赴宁波考察调研跨境电商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02 15:5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电子商务促进中心

为破解跨境电商统计难题,进一步加强跨境电商工作协作交流,不断健全跨境工作和服务体系,2月24日-25日,省电商促进中心主要负责人带队,一行6人赴宁波考察调研跨境电商工作。

2月24日下午,调研组与宁波市商务局跨境电商处、宁波市跨境电子商务促进中心就建立跨境电商统计监测制度进行了座谈交流,就如何利用平台、“小数据+大数据”、政策技术“双轮驱动”等方式获取数据、建立健全监测统计方法等进行了深入探讨。2月25日上午,调研组与宁波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交流座谈,详细了解了协会的发展情况、组织管理制度与业务重点等。随后,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浙江海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了公司跨境电商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和发展情况,就跨境电商海外仓标准化建设和成立跨境电商海外仓联盟等工作进行了具体交流。

下阶段,省电商促进中心将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全省商务工作会议及全省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推进会等会议有关要求,充分把握利用数字化改革创造的有利条件,依托省电商促进中心资源优势,建立健全跨境电商统计监测工作制度,为各地跨境电商发展与决策提供必要的数据支持服务。同时,将尽快启动跨境电商海外仓团体标准制订工作,以标准化建设为切口,助推跨境电商新型贸易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跨境电商物流服务水平、降低物流成本,为我省新型贸易中心建设和“双循环”枢纽打造添砖加瓦。

(电子商务促进中心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