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自贸试验区建设

省商务厅副厅长胡真舫带队赴舟山、宁波调研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18 16:4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自贸区处

为进一步推进浙江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3月15日-16日,省商务厅副厅长胡真舫带队前往舟山、宁波片区调研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省商务厅自贸区处、开发区处、省自贸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3月15日-16日,调研组一行参加了上海期货交易所团队派驻浙江国际油气交易中心仪式,实地调研了浙江国际油气交易中心、石化园区升级区域及有关重点推进项目。围绕石化园区升级、数字自贸区建设、浙石化二期等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调研组一行与舟山管委会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座谈。胡真舫表示,三年多来,舟山聚焦油气全产业链,不断创新政策,形成了浙江自贸试验区油气产业发展的良好局面。下一步,舟山片区要结合数字自贸区建设等内容,进一步加大油气领域改革创新力度,通过小切口以点带面全面推进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当前,要全力以赴做好自贸试验区领导小组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好石化园区整合提升过程中各省级部门的对接工作。

3月16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宁波保税区网易考拉跨境仓、灵峰工业社区,并围绕自贸试验区体制机制建设、重点项目推进、四港联动、国际航运与物流枢纽建设等方面内容,与宁波市自贸办、北仑区政府、海港集团、宁波银行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胡真舫表示,扩区挂牌以来,宁波片区及北仑区块积极贯彻落实自贸试验区建设推进大会精神,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明显的成效。围绕下阶段工作,她提出两点意见:一要尽快完善片区自贸试验区管理体制机制,市自贸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职能,加强改革创新研究人才等力量配置;二要结合自身跨境电商等产业发展优势,与浙江自贸试验区发展定位深度融合,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争取政策创新,加速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

(自贸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