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聚焦数字经济 助力创新创业 长兴雉汇电商孵化产业园直播电商基地揭牌

发布日期:2021-02-26 16:2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长兴县商务局

 2月25日,长兴雉汇电商孵化产业园直播电商基地揭牌仪式暨首期“云创客”主题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长兴县商务局、县人社局、雉城街道电商分管领导出席仪式并为园区揭牌,县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代表及电商协会代表、电商企业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活动。

长兴雉汇电商孵化产业园以打造互联网直播领域的专项产业园为定位,旨在通过互联网电商新零售、直播带货、短视频推广等电商零售新模式促直播集聚化、规模化发展,拉动产业升级、带动长兴县经济转型,以改革人才培养新模式为目标,提升大学生创业创新能力,实现人才“电亮”智慧园区,打造浙北电商直播的商业消费新场景。目前,该园区已累计招引大学生创业团队10个,入驻电商企业16家,意向入园企业10家,预计创造年销售额1亿元。

为全力支持雉汇电商孵化产业园发展,长兴县政府为电商孵化园提供了20万元政策扶持补贴以及为入选创新创业团队代表各提供10万元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启动资金,并将不定期邀请创业导师为大学生创业者进行云授课及创业辅导,进一步激发年轻人创新创业动力。

近年来,长兴县加速推进实体企业转型发展,通过实施“互联网+”战略,实现服务业数字化,建设现代消费体系,不断激发长兴未来经济发展的持久生命力。截止目前,全县拥有全市唯一1家省5A级电商企业,2家省4A级电商产业基地,“十三五”期间,全县网络零售额从2015年的20亿元增长到2020年的87.44亿元,累计277.91亿元。成功获评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省电商创新发展试点县、省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试点县等,入选省数字生活新服务培育名单,获国家级、省级财政专项激励3400万元。八佰伴智慧购2020年线上交易额1447万元;长兴鲜建立以互联网+线下实体店的模式,带动线上线下销售额近2000万元,并在2020年湖州市第四届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上荣获二等奖。

下一步长兴县将结合优质电商项目招引及丰富的活动载体,链接创新资源、聚力优化服务,让更多的创新性高、实用性强、成长性广的创业项目能够脱颖而出,实现数字赋能新动力,为我县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注入新能量。

(长兴县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