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与浙江自贸试验区杭州片区滨江区块共同开展数字化改革专题研讨

发布日期:2021-02-24 16:3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2月24日上午,省商务厅与浙江自贸试验区杭州片区滨江区块共同开展数字化改革专题研讨,张钱江副厅长、杭州市政府办公厅一级巡视员何美华、滨江区常务副区长姜永柱出席会议。厅服贸处、省商务研究院、省数字贸易协会以及杭州市自贸办、市商务局、滨江区相关政府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研究学习了数字经济系统建设数字贸易体制机制子系统工作,部署了加强数字贸易顶层设计、开展数据跨境安全有序流动试点、启动数字贸易园区评选、建强展会平台、研究贸易规则标准以及探索数字贸易统计监测等重点工作。

滨江区物联网产业园介绍了“数字自贸创新综合体”的基本情况,综合体将围绕“1+5+2”的系统架构,充分展示浙江数字产业优势。省商务研究院、省数字贸易协会则分别就“服务贸易数智驾驶舱”和“数字贸易会客厅”建设方案进行汇报,并对建设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难点和堵点提出意见与建议。

张钱江表示数字化改革是对政府治理基础性的变革,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的关键举措,意义重大。滨江作为浙江省数字贸易先行示范区“核心区”,数字化改革走在前列,“数字自贸创新综合体”的建设方案填补了前期数字经济子系统数字贸易模块的一个空白。他强调,要以省、市、区、镇“四级联动”和“开放整合”为原则,以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数字自贸创新综合体为依托,不断完善健全数字贸易体制机制平台系统建设,拓宽覆盖业务领域,力争成为全省数字化改革引领示范项目。


(服务贸易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