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召开推进数字化改革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19 17:1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2月19日下午,省商务厅召开推进数字化改革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研究部署省商务厅贯彻落实举措。盛秋平厅长强调要全面落实袁家军书记、郑栅洁省长在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数字化改革在商务改革发展各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努力在数字浙江建设中走在前列、作更大贡献。韩杰副厅长主持会议,厅领导王坚、徐高春、张钱江、胡真舫和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有关处室汇报了数字贸易体制机制建设、推进数字生活新服务、打造双循环应用等重点任务的工作情况,征求了《浙江省商务系统数字化改革方案》及相应工作专班组建的意见建议。

盛秋平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商务系统数字化转型工作成效。他指出,商务系统主动适应数字化变革浪潮,牢固树立系统观念,创新推出“订单+清单”监测预警系统、散装水泥车辆安全共治系统、“浙家政”安心码等一批数字化转型项目,发展经验向全国推广辐射,为推动全省商务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盛秋平指出,要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数字化改革对商务发展的重要意义。推动商务领域数字化改革,是对商务发展体制机制、方式流程、手段工具等全方位、系统性重塑的过程,是实现商务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有效途径,是抢抓新一轮发展机遇、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之举。

盛秋平强调,要全力推动工作落实。一要专班运作,科学谋划系统推进。成立厅数字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快制定商务领域数字化改革工作方案,正确处理局部与整体、继承与创新、当下与长远、牵头和协同的关系,健全协同机制,按照“一个任务、一个团队、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要求久久为功。二要蹄疾步稳,赶超进度不打折扣。按照方案要求,聚焦数字贸易、数字生活新服务、双循环等重点领域,依托现有系统,善于综合集成、迭代升级,积极发挥市场主体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政企联动推进。要细化分解工作任务,梳理指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和评价体系,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实现细化量化闭环管理。三要提升质量,勇立标杆创先争优。全厅上下要全员参与、全力以赴,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对标一流,勇于争先、大胆创新,积极开展首创性的改革探索,力争涌现更多商务数字化改革的领先成果。


(办公室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