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重点工作

省商务厅副厅长胡真舫带队赴温州推进 省级经济开发区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6 16:21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厅开发区处

11月13-16日,省商务厅副厅长胡真舫带队赴温州推进省级经济开发区创建工作,厅开发区处、外联处、省商务研究院、省开发区研究会参加了调研推进工作。

胡真舫副厅长率队实地考察了文成、泰顺筹建开发区规划区块,先后到了文成巨屿娃哈哈智能化饮料生产基地项目、云沃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泰顺罗阳生态工业创新发展基地、泰星儿童玩具有限公司等产业园区及企业,了解产业园区发展、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目前,文成和泰顺省级经济开发区创建工作已进入省级各部门征求意见阶段。

胡真舫副厅长指出,推动山区县开发区创建工作是响应省委省政府推进我省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举措。一是要加快推进创建工作。26县中,丽水的庆元,遂昌,松阳都已完成征求各部门意见,希望文成和泰顺主动对接,加快速度,争取早日完成创建。二是要不断完善工作方案和机制。省级开发区创建成功后,两地要有效地利用相关政策,加强组织领导,理顺机制体制,科学统筹规划,完善创建方案,补齐发展短板,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三是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强化主动服务企业意识,提高精准服务企业的能力,搭建服务企业的平台,着力打造最优的营商环境。

随后,厅开发区处、开发区研究会调研了瓯江口、洞头和鹿城等地拟筹建开发区的地区,走访了威马汽车、诚意药业、南方文旅等企业,并在温州鹿城区召开了座谈会。调研组认为温州瓯江口、鹿城区产业基础较好,可借鉴浙北开发区发展经验,依托现有产业优势,在更高层次谋划产业发展,建立产业链“链长制”,加快产业升级,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调研组对筹建开发区的区块和体制机制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对其申报设立开发区材料进行了辅导。

厅开发区处按照《浙江省开发区(园区)公告目录》(浙政办发〔2021〕27号)积极推进14家拟设立开发区的筹建工作,目前已有7家完成区块整合和材料申报准备工作,其他的筹建开发区准备工作也正在积极推进中。

(开发区处供稿)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