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省政府督察组一行来台开展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工作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1-11-23 17:1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商务局

11月17日-19日,由省商务厅副厅长胡真舫带队的省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工作专项督查第六督查组一行来台对我市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工作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市政府副市长陈挺晨,市商务局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市投促中心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双循环”专班成员单位等参加督查汇报会或陪同考察。

会上,督察组听取了台州市关于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工作情况汇报。陈挺晨副市长表示,今年以来台州聚焦“双循环”节点城市建设,压实工作责任,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主要指标排名全省前列,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下一步,我市将继续从“推进主体培育、发展外贸新业态、推进多元拓市、加强外资招引、激发消费活力”五大方面继续全力抓好工作落实,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台州力量。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胡真舫副厅长对台州市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台州内外贸一体化融合发展获得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肯定,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扎实稳步推进,“浙里好家政”应用场景为市民提供了灵活多元的家政服务内容,“物流纾困六法”有效解决企业国际物流难题。针对下一步工作,她指出,台州各项工作基础好,要继续在国开区和综保区建设、国家级和省级“双循环”示范区创建、“浙里好家政”全省贯通、持续放大全国二手车出口试点效应,加大商贸基础设施建设上不断努力,全面提升台州开放水平,推动城市国际化发展。

督查期间,督察组一行先后前往海正药业、星星冷链、市场采购贸易试点、仙居经济开发区、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考察。

(台州市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