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省商务厅评估组来台开展省级夜间经济试点城市建设评估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9 17:0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台州市商务局

11月16-17日,省商务厅消费处二级调研员韩卫国率省专家评估组一行到我市路桥区开展省级夜间经济试点城市建设评估调研工作。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贺文清、路桥区副区长罗华迪等陪同参加评估调研。

评估组专家实地走访了中央山公园、新安夜市、世纪广场、星光耀商圈、中盛长街商圈等夜经济载体点位,现场体验了“路桥之夜”的浓厚氛围。

评估组召开工作汇报会,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提问答辩等方式,对路桥区开展省级夜间经济试点城市建设工作的情况进行评估。评估组对近年来路桥区打造南官夜集、十里长街等夜间经济新坐标,推进“一圈一片十点多态”空间布局激活夜间经济、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工作成果予以了充分肯定。与会专家还就如何加强区域联动、扩展夜间业态发展、数字化协同创新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韩卫国指出,夜间经济是现代城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社会活动在时空上的延伸,是消费增长的新引擎,发展好夜间经济,对繁荣城市经济、释放消费潜力、创造美好生活都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台州市及路桥区应充分把握创建省级夜间经济试点城市的机遇,打响“台州之夜”、“路桥之夜”的城市品牌,使之成为凸显城市现代化活力和提升功能品位的窗口。

(台州市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