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数字经济唱响“南湖的故事”

发布日期:2021-11-19 17:0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嘉兴市商务局

最近,南湖区公布了今年前三季度经济统计数据,其中全区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增加值44.14亿元,同比增长19.3%,拉动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1个百分点,增长贡献率为26.9%。新兴产业引领增长趋势明显,以微电子产业为代表的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南湖区坚持“一把手”抓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成功列入省级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创建名单,数字经济发展名列全省前列。今年,在全省聚焦聚力数字化改革之时,南湖区更是奋力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2.0版,依托众多高端科研平台集聚的优势,全力推进数字经济系统和省级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奋力打造全省数字经济发展先行地。

今年5月,航天宏图卫星运营与应用服务长三角总部项目签约落户嘉兴科技城,南湖区数字经济延链、强链、补链再添高精尖力量。围绕“1341”现代产业体系,南湖区推动数字经济产业加速集聚。今年,在“南湖之春”国际经贸洽谈会、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等活动上,南湖区再次签约一批高质量数字经济产业项目,如碳化硅电力电子芯片制造、柔性OLED封装材料生产等项目。

创新引领之下,南湖数字经济全面发展。目前,南湖区已形成半导体关键原材料制造、半导体器件设计、制造和封测、智能终端研发生产应用的完备产业链条。同时,敏华“未来工厂”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湘家荡农业数字化工厂今年6月落成,嘉兴电子商务产业园荣获“浙江省电商产业基地”称号。

今年6月,南湖区全新打造的“企明星”正式上线兑付,125家企业即时领取政策红包665万余元。这是数字化改革浪潮下,南湖区打造的首个政策治理集成应用场景,构建了精密聚合的政策画像库和企业镜像库,并将全区涉企政策和企业重点数据纳入其中,从而实现精准高效推送。

今年,南湖区聚焦数字化改革,围绕数字化改革突破和迭代跃升,推动数字经济系统建设,打造南湖数字经济新形象。在涉企服务中,除了“企明星”,南湖区还打造了“科技积分”等多跨场景应用。“企明星”成功入选数字经济系统省级应用项目示范试点,被评为第三次省例会数字经济系统最佳应用三等奖,南湖“科技积分”两获省领导批示肯定,企业码南湖专区获省企业码场景应用创新大赛二等奖。

(嘉兴市商务局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