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重点工作

深入推进浙吉合作,谋求共同富裕道路——浙江省开发区赴吉林调研

发布日期:2021-11-12 15:24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厅开发区处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新一轮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吉浙对口合作的一系列指示意见,加强吉浙两省开发区的交流合作,10月21日至23日,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开发区研究会组织期间我省部分开发区及企业代表赴吉林省开展调研交流。吉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吉林省省商务厅、吉林部分商务局代表陪同调研。

期间,调研组围绕光电产业、生物医药以及航空航天产业,先后走进长春新区、长春高新技术开发区、长春北湖科技园和吉林市,详细了解了开放平台的建设成就、产业现状和发展规划,亲身体会了长春、吉林市良好的营商环境以及加强吉浙合作的决心和信心。在长春希达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迪瑞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团成员与吉林同志开展了深入交流。

调研中,浙江的代表结合各自特色开展了精准对接。西门子(杭州)高压开关有限公司与长春希达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对接了双碳照明需求;宏恩医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与迪瑞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未来的合作规划与布局展开了深入探讨,表示这次调研对吉林的营商环境有了新的认识,开拓了视野等,浙江中匠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也表示此次调研对吉林的底蕴有了很深的认识,也认识到地方经济的发展和地方的教育息息相关。

浙江省商务厅开发区处主要负责人指出,一是吉浙对口合作具备较好的合作基础,不仅在省级层级已形成了较好的交流合作机制,在浙吉两地多个开发区也已建立了对口帮扶机制,数个企业开展了实质性合作,为下阶段推进老工业制造基地的转型升级、焕发新动力奠定了较好的基础。二是浙江省开发区要进一步深化合作,创新引领,精准对接产业优势,探索平台“南北共建”路径;三是开发区研究会要总结梳理浙吉合作的开发区、企业等成功案例,为两地开展合作,激发经济发展潜力、创新创业活力,提供参考,增强吉浙合作的信心。

本次调研活动是浙江省开发区代表团自去年8月以来,第二次精准对接吉林相关开发区、企业的活动;也是贯彻落实今年7月吉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与浙江省开发区研究会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的具体举措,受到了吉林开发区、企业的欢迎,得到了我省开发区代表的好评,对进一步了解吉林、认识吉林、深化合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下一步,吉浙双方在巩固现有合作交流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合作新空间、丰富合作新内涵,通过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实现互惠共赢。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西门子(杭州)高压开关有限公司、英格斯模具制造(中国)有限公司、宏恩医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德普斯医疗器械湖州有限公司、浙江中匠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北京凌跑汽车投资、卫宁沄钥等代表参加本次交流。

(开发区处供稿)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