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工作动态

“品质浙货”云上线下“走进”迪拜 2021浙江国际贸易(迪拜)展览会开幕

发布日期:2021-10-06 15:2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贸易发展处

9月28日,由浙江省商务厅主办的2021浙江国际贸易(迪拜)展览会在迪拜世贸中心顺利开幕。28日下午,本届展览会开幕式暨线上巡馆活动在杭州举办,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韩杰,商务部驻杭州特派员办事处副特派员周关超,厅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出席。

随着疫情蔓延,国际移动受阻,赴境外参展基本停摆。浙江省商务厅在去年初开创先河,打造“一国一品一展”浙江出口网上交易会后,又克服人流、物流受限等困难,充分发挥浙江数字经济新优势,采用“线下实体展示+线上即时洽谈”的形式举办境外自办展。展会现场保留了线下办展的各项要素,又有效弥补了参展企业海外出展的限制,同时全力保障现场采购商“看得见”、“摸得着”、“谈得好”的需求。

韩杰在致辞中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范围内的国际展会纷纷按下了暂停键,但是中国与阿联酋之间的贸易并没有停下脚步。迪拜展会的线下重启让浙江外贸人深受鼓舞。浙江五金制品一直深受中东市场青睐,选择迪拜展作为2021年度浙江境外自办展的首发,意在充分发挥迪拜辐射中东市场的桥梁作用,为后疫情时代“品质浙货 行销中东”创造更多机会。据统计,今年1-7月我省对中东市场出口1475.2亿元,同比增长8.1%。

本次展会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45家企业参展,展品涉及五金工具及劳保产品,展出净面积450平米。一直以来迪拜凭借其开放的经济政策、良好的地理位置,成为中东非洲地区的交通中心、信息中心、展览中心、商品分拨中心,展会现场能看到线下实体展在迪拜已正常运转。展位照常搭建、样品正常出运、展商坐镇国内、网络无线连接,新模式为“品质浙货”走出去纾困解难,激发企业参展新热情,赢得了企业及社会各界的好评。通过本次展会,为我省外贸企业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开拓中东市场抢抓新机遇,为企业“走出去”增添信心。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