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商务 > 工作动态

“之江创客”2021全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粤港澳赛区决赛暨浙江(温州)招商推介会在深圳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1-10-13 16:2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商务厅电商中心

9月16日,“之江创客”2021全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粤港澳赛区决赛暨浙江(温州)招商推介会在深圳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委组织部、浙江省委宣传部等十个省级单位共同主办,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温州市商务局联合承办。来自浙江、粤港澳等地的商务部门、创投机构、电商企业、创业创新者及新闻媒体等150余人参加活动。浙江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韩洪祥出席本次活动。

韩洪祥在致辞中表示,“之江创客”全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自2017年创赛以来,在各界人士的关心和支持下,大赛以电商创业创新为主题,打造汇聚全球创业者、创投机构、智库、产业领袖和政府等各方力量的高质量数字经济“双创”赋能平台,逐步构建起涵盖创业培训、项目辅导、融资对接、政策指导等在内的电商双创服务促进体系,助推了一批优质成长型项目的成长。五载春秋,硕果芳华。通过“之江创客”2021全球电商创业创新大赛,期待思想碰撞,让未来更可期;期待深化合作,让市场更广阔;期待优化生态,让活力更迸发。

今年,大赛进一步优化赛程赛制、扩大赛区设置、聚焦重点领域,持续打造“之江创客”全球电商创业创新交流平台。粤港澳赛区是今年“之江创客”大赛举办的首个省外赛区赛事。该赛区共吸引150多个创业项目参赛,经过前期层层选拔,共有12个优质项目进入此次的决赛。项目涵盖了热门的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应用和高精专科技领域,呈现出商业模式新、技术融合强、细分领域专,成长潜力大等特点。入围决赛的12强项目通过现场路演、评委问答环节展现出粤港澳大湾区的澎湃活力和创业创新的奇思妙想,最终来自深圳腾视科技有限公司的参赛项目“腾视科技智慧交通”斩获该赛区一等奖,直接晋级年度总决赛。

同时,以“赛”为媒,举办浙江(温州)招商推介会,温州市及重点区县进行了电商产业和政策推介,多层次、全方位展现了温州的特色产业基础、重大发展平台和电子商务、数字经济、数字贸易发展情况以及产业政策等。其中,温州在综合招商推介中亮出了战略地位、营商环境、交通条件等温州名片,鹿城围绕“跨境电商+市场采购”融合发展作了推介,龙湾、瓯海、瑞安分别聚焦全球新型数字贸易港、全球进口商品贸易港、全球华商“双创”侨贸港作了差异化特色化推介。现场,温州市商务局与“全球照明产业链资源整合---垂直化跨境电商平台”“企游星旅SaaS平台”等进行了意向落户签约。活动还为有意来浙人员、项目以及创业企业配套设置了企业代表发言和主题分享交流。

“之江创客”作为电商创客的展示平台和流量入口,始终坚持“开放、连接、协同、赋能”的办赛宗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创新求变。下阶段,大赛组委会将继续推进赛事资源服务,发挥我省集聚效应强的优势,为参赛参会的优质电商“双创”项目、人才、企业提供成长沃土,跟进项目后续发展与落地跟踪,助力其在浙江创业扎根,携手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注入新活力、添加新动能;及时做好“赛+会”模式经验总结和完善提升,积极探索多种“赛+”新模式,进一步发挥大赛综合效应,不断融汇全球优质电商资源,提升服务能级,扩大品牌影响,激发电商双创活力。

(电商中心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