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工作动态

锚定“五大功能定位”,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咨询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杭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21 17:1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推进大会精神,汇集国内专家力量,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研究,推动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改革开放新高地、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示范区。2021年1月21日,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咨询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进一步深化浙江自贸试验区五大功能定位建设研究”主题深入开展研讨。省自贸办主任、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出席并讲话,省自贸办副主任、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主持会议。

会上,张晓强、姜建清、赵晋平、吴慧敏、李山、杨雷、黄先海、魏建国、张勇、孙毅彪、张威、戴彦德等委员、专家通过视频和书面方式参会,翁国民、兰建平、程惠芳、朱李鸣等委员、专家到现场参会,分别就围绕“五大功能定位”建设及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浙江自贸试验区如何参与联动发展两方面内容积极建言献策。

最后,盛秋平作总结讲话。他对过去一年各位委员、专家对浙江自贸试验区赋权扩区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国际咨询委员会是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强大智力支撑,扩区后的自贸试验区建设仍将离不开各位委员、专家的关心与支持,为建设好浙江自贸试验区2.0版贡献智慧。他要求,浙江省新时代自贸港研究院要做好国际咨询委员会秘书处工作,更好地服务好各位委员、专家。

省发展改革委、省经信厅、省商务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舟山市委、杭州市人民政府、宁波市人民政府、浙江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宁波市商务局、宁波市自贸办、金华市商务局、金义新区改革办、义乌市人民政府、杭州市跨境电商综试办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浙江省商务研究院、浙江省新时代自贸港研究院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