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工作动态

开门问策 集思广益:省商务厅召开“十四五”规划第四次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1-20 17:2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1月20日下午,浙江省商务厅召开“十四五”规划第四次专题研讨会,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就商务领域“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深入交流研讨。张钱江副厅长主持研讨会并讲话,有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会。

研讨会上,厅有关处室(单位)分别汇报了浙江省商务高质量发展、新型贸易、自由贸易、国内贸易、国际投资、商品市场、现代供应链、服务贸易、展览业、散装水泥等10个专项规划。

马述忠、杜群阳、张海燕等专家就规划内容进行交流,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张钱江充分肯定了“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前期工作成效,并就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突出战略引领、迭代升级,确保规划不断完善。要始终同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最新精神保持高度一致,特别是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规划中得到充分体现;二是要突出前瞻谋划、对标一流,合理设置目标指标。要加强与全国商务规划、全省规划纲要的衔接,坚持“跳一跳够得着”的原则,倒排“十四五”定量目标;三是要整体智治、系统集成,谋深谋实“四个重大”。要充分结合浙江商务发展实际,谋划一批牵一发动全身的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政策,形成完整的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谋划和打造更多的标志性成果。四是要突出协同高效、按时保质,全面完成商务领域十项规划编制工作。“十四五”规划编制时间紧、任务重,必须加力加码,全力以赴推进规划编制工作。要严把时间节点,严控质量要求,狠抓任务落实,确保按时保质完成。


(综合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