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经合作 > 工作动态

省商务厅胡潍康一级巡视员赴海兴电力开展“三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15 10:1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

1月13日下午,省商务厅胡潍康一级巡视员带队赴杭州海兴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三服务”,就该公司疫情防控、海外项目发展以及创建海外园区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调研。省对外承包商会陪同调研。
    海兴电力总裁张仕权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海外市场情况、防疫工作部署和下一步不俗的成绩,也获得了业主的肯定。受疫情影响,部分国家财政紧张、行业原材料供应短缺、物流成本激增致使企业项目开展面临巨大压力,经营成本大幅提高。张仕权总裁表示将带领企业坚定海外发展的道路,在危机中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提高公司科技研发水平,打造行业领先品牌。会上,他还汇报了关于下阶段以建立科技研发产业园区为主的转型发展计划,希望省商务厅能在争取政策扶持,搭建交流平台上给予一定的支持。厅外经处负责人对企业提出的运输受阻不可抗力证明、海外园区建设支持政策以及防疫指导等诉求进行了回应。
     胡潍康一级巡视员对海兴电力公司顶住疫情防控压力迎难而上开拓海外市场,积极捐款捐物体现社会责任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了肯定。他认为海兴电力努力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探索高质量转型发展道路体现了浙商不畏艰险,勇立潮头的创新创业精神。他对企业下阶段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利用国内防疫的成功经验,有序推进海外防疫和生产经营工作,完善医疗物资储备,保障海外员工安全;二是要不断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在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海外业务将面临更大风险,企业需不断提高风险意识、做好风险预警工作,加强对市场研判和法律纠纷处理能力。三是要坚持走创新发展的道路。海兴电力作为我省“走出去”重点民企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加强技术研发,探索业务创新,努力从单一的产品制造商向综合方案服务商转型,并依托产业优势,汇集国际人才资源,以科技创新为“双循环”发展增添动力。

(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