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商务 > 工作动态

居家嗨购 网上过年:省商务厅部署开展“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13 17:0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1月13日下午,商务部召开“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任鸿斌部长助理出席会议并讲话。为贯彻国务院领导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引导电商及相关企业为群众采购提供便利,疏解采购年货可能导致的人员集聚,商务部将于2021年1月20日—2月18日以“防疫情、保供应、促消费、护权益、重规范”为目标,开展“居家嗨购 网上过年—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活动

任鸿斌强调,开展此次网上年货节活动,有助于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有助于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有助于促进消费扩大内需,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此次活动的意义;要聚焦任务目标,精准施策、突出保供、鼓励创新、规范经营;要加强统筹协助,落实政策措施保障,确保活动获得取得丰硕成果。

省商务厅组织各市商务局和阿里巴巴、网易等重点电商平台,顺丰、圆通等快递企业代表在浙江分会场参加会议。

商务部视频会议结束后,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徐高春立即就“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举行浙江省部署落实会。美团、网易严选、云集、贝贝等电商平台介绍了拟开展年货节的活动方案,湖州、衢州等市介绍了本地结合地方特色开展的线上消费活动。

徐高春要求,各地要按照“政府指导,企业为主,市场化运作”的原则,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开展好此次活动,营造安全便利的网上消费环境。要以打造数字生活新服务强省为目标,认真谋划,结合本地实际,制定细化本地网上年货节活动方案,发动本地电商平台积极参与;要及时总结、宣传活动中的典型经验和积极成效,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电子商务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