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工作动态

美国各州驻华代表到访省商务厅

发布日期:2021-01-12 12:4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1月12日上午,美国各州驻华协会会长刘秀萍率美国各州驻华代表一行11人到访省商务厅。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坚会见了客人一行,厅外联处、贸发处、贸管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谈。双方围绕如何进一步推进浙江与美国各州的双向贸易投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坚对驻华代表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长期以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浙江省与美国地方政府和企业间的合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作为中国东部沿海的开放大省,浙江省将进一步巩固与美国各州互利合作的良好基础,不断加强与美国各州经贸交往,取得更多实质性成果。希望各州驻华代表多关心关注浙江,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介绍更多的美国企业参与浙江开放型经济发展。浙江省商务厅将一如既往推动中美间贸易往来,为美资企业提供更便捷的服务,鼓励浙江企业“走出去”,实现互利共赢。

会上,美国各州驻华代表们分别作各州情况介绍,提出下步合作设想和需求。厅贸发处、外资处、外经处、贸管处也结合各自业务作出回应,提出加强抗疫、(线上)展会、物流、进口、投资等方面合作建议,并就一些重点项目和活动进行初步对接。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座谈交流创新、务实、有成效,通过视频PPT播放、面对面对接、现场回应、共同探讨提出解决办法等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双方的交流效果。下一步,双方要继续发挥优势,共同努力,争取在推进中美合作中有新的作为。一是畅通渠道。要积极搭建平台,建立展会、投资意向、投资政策等信息共享沟通机制,找到经贸合作契合点。二是推进合作。以项目为抓手,以活动为载体,通过在线论坛等方式,做好具体产业推进的贸易投资活动。三是促进协同。双方要通过具体活动承办,增加彼此的信任,推动双边关系向前发展,为大局服务,为促进投资贸易做贡献。


(对外经济联络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