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图片新闻

浙江省商务厅与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0-09-04 14:2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9月4日上午,浙江省商务厅与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下称“商务部研究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浙江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盛秋平,商务部研究院院长顾学明出席签约仪式。张钱江副厅长、张威副院长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商务厅相关处室和商务部研究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盛秋平表示,商务部研究院作为商务部直属的综合性社会科学研究与咨询机构,在我国对外贸易与国际经济合作理论、政策和实务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为各级政府、企业和社会组织提供了重要的决策建议。当前,中央提出构建“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坚持改革引领、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仍是商务工作的主线。浙江商务工作要更好得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贡献力量,需要借助商务部研究院的成果和智慧,双方合作大有可为。

顾学明对浙江省商务厅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研究院自创办以来,始终坚持以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研究机构为目标,努力成为中国商务领域功能齐全、实力雄厚、成果丰硕的权威科研机构和国家级高端智库。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形成研究合力,加快研究成果向政府决策转化,为商务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浙江省商务厅将与商务部研究院将在决策咨询、重大课题研究、信息交流共享、人才培育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双方将建立长期固定联系机制,更好地为浙江商务发展贡献力量、为全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浙江样板”。


(综合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