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贸易 > 工作动态

迈向新起点,开启浙江服务贸易新篇章——浙江交易团临时党支部集中收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09-04 18:5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9月4日晚,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钱江带领浙江交易团临时党支部在驻京办集中收看全球服务贸易峰会,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重要讲话。

收看后大家第一时间交流了感想心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服务贸易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为开启浙江服务贸易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一是进一步扩大开放,营造普惠包容的服务贸易发展环境。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积极实施服务贸易跨境负面清单,继续放宽服务业市场准入。

二是进一步强化创新,大力推动浙江服务贸易数字化建设。以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杭州(滨江)物联网产业园为核心,打造数字贸易先行示范区,加快培育数字贸易企业,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探索制定数字贸易新规则。

三是进一步拓展合作,推进浙江服务贸易多方合作共赢。打造长三角服务贸易联盟,继续办好服务贸易云展会、境外展会,打造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等交流开放平台。

下一步,要进一步发挥服务贸易在双循环发展新格局中的作用,推动浙江服务贸易成为新时代展示贸易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窗口”。


(浙江交易团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