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工作动态

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表率--后勤服务中心贯彻落实厅党组的批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0-09-28 18:3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后勤中心

后勤服务中心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以及《厅党组关于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的要求,结合我厅食堂实际,从点滴入手、从细微处做起,采取多种形式,切实把厅领导的批示要求落到实处。

一是加强宣传。自8月中旬开始,在南一楼显示屏播放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在就餐场所和公共区域放置提示牌、张贴宣传标语,宣传健康文明的餐饮消费方式,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引导干部职工及亲属爱粮惜粮,做到科学点餐、理性消费,以“光盘”为荣,增强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抓实抓细。大力提倡食堂用餐节约,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引导就餐饭菜适量供应,允许不够再添。做好采购食材、科学储存、规范操作、精细加工等环节工作。严格执行公务活动用餐标准,接待菜单按N-1执行,最大限度减少粮食浪费。

三是健全机制。建立就餐人数申报统计制度,精确控制成本,降低浪费风险。积极提倡自带餐具,杜绝使用一次性餐具,养成绿色健康的饮食消费习惯。

四是加强监督。建立“光盘行动督导员”巡查制度,监督就餐人员光盘情况,对浪费行为及时提醒、劝导、纠正。

下一步我们要争做“勤俭节约”的实践者、传播者、示范者和引领者”,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行为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贯穿到商务工作建设“重要窗口”的工作中。为在全社会形成勤俭节约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厅后勤服务中心供稿)

(厅后勤服务中心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