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2020中国国际石油化工大会在宁波开幕

发布日期:2020-09-24 18:3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宁波市商务委员会

9月23日上午,2020中国国际石油化工大会在宁波开幕。副省长高兴夫,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致辞,原外经贸部首席谈判代表、副部长龙永图,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等出席相关活动。

高兴夫首先转达了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郑栅洁的诚挚问候。他说,绿色石化是浙江正在全力打造的四大世界级产业集群之一。当前,浙江正在着力推进强链延链,着力打造产业高地,着力增强创新能力,着力实施重大项目,深化推进国际合作,加快石化产业数字化转型和集群发展,使之成为“重要窗口”的标志性成果。浙江是中国最具特色的创新创业热土、投资兴业热土和安居乐业热土。希望与会嘉宾借助这一盛会深化交流、加强合作,多推动企业来浙江投资兴业,我们一定以一流的营商环境、一流的创业生态、一流的政策保障,为大家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希望宁波等地利用好这一个平台,全力推进全球绿色石化先进制造基地建设。期望广大浙江企业抢抓机遇,进一步拓展国际视野,把握发展趋势,学习先进经验,深化开放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裘东耀说,近年来,宁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石油石化行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石化产业朝着“原料多元化、产品高端化、产业集群化、绿色低碳化”方向发展,着力提升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价值链。我们部署建设“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把绿色石化作为重点打造的两大万亿级产业集群之一,全力做强发展平台,大力提升生产能力,不断完善产业体系,实现了绿色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希望与会嘉宾一如既往地关注宁波、关心宁波,给予宁波绿色石化产业培育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多指导、支持和帮助。欢迎海内外石化领域优质企业和优秀人才多来宁波考察和投资兴业,助推宁波打造世界一流绿色石化产业基地。我们将全力创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大家来甬创新创业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

本届大会以“展望新五年、重构价值链”为主题,除发布《2020能源化工信心指数》等一系列行业发展指数报告外,还将举办全球石化领袖论坛、高端访谈、CEO圆桌会等多个研讨活动。

陈炳荣及朱金茂参加。

本文系转载,如有侵权请告知,将在第一时间删除!

(宁波市商务委员会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