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贸易 > 工作动态

2020MIPChina戛纳电视节中国(杭州)国际电视内容高峰论坛在杭开幕

发布日期:2020-09-23 14:0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9月23日下午,2020MIPChina戛纳电视节中国(杭州)国际电视内容高峰论坛开幕式在杭州拉开帷幕。这是戛纳电视节第四次来到浙江,携手浙江,共同打造一个符合行业所需且具有全球性的影视内容盛会。浙江省广播电视局局长张伟斌,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钮俊,CMM-I传媒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康德出席并致辞,浙江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徐晓主持。法国瑞德集团娱乐内容板块总经理劳琳,法国瑞德集团MIPChina总监鲍天赐作为线上嘉宾参与了本次开幕式。

张钱江表示,今年浙江文化服务贸易进入了新的一轮发展,文化服务出口高速增长,国际竞争力显著提升。1-8月,全省文化服务进出口额88.62亿元,增长15%,其中出口额82.52亿元,增长24.54%,文化服务贸易覆盖184个国家和地区。“数字+服务”的发展时期已经来临。本届MIPChina将促进浙江影视出口企业与全球影视同行的数字影视贸易进一步合作。通过线上交易的新模式开拓数字经济的新发展,开拓全球影视贸易大新业态新发展,共同推动全球数字文化贸易与影视贸易的繁荣发展。

杭州市动漫游戏产业发展中心、余杭区文创办、浙江省纪录片协会、杭州电影电视家协会、杭州动漫游戏协会等省市区部门、协会,浙江华麦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思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南派泛娱有限公司、欢瑞世纪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30余家中外企业代表出席本次活动。来自全球不同国家地区300余位参会者在线观看。

2020MIPChina戛纳电视节中国(杭州)国际电视内容高峰论坛将围绕一对一商务洽谈、论坛培训、全球电视内容展播以及行业新片推介会四大板块进行,内容包含海外发行、联合开发、跨国制片、国际采购、市场环境等,60余场活动将于9月23日陆续登场,并持续更新至12月底。


(服务贸易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