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经合作 > 工作动态

政企面对面,共商“义新欧”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9-23 13:5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为进一步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促进浙江中欧班列做大做强,9月23日下午,“义新欧”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省商务厅召开。省政府副秘书长高屹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胡潍康主持,省内物流公司、货代公司代表参会并作交流发言。

高屹对浙江中欧班列运行表示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深化理解“义新欧”班列发展的重要意义。在当前国际国内大背景下, “义新欧”班列既是我省的“政治线、发展线、品牌线”,也是打造“双循环”的重要战略节点。

二是要进一步认识到中欧班列发展过程中的复杂性。在全国班列运行相对无序、运营链条长、节点多的大复杂局面下,我们更应仔细梳理问题,厘清责任单位,依次破题,破解问题的过程就是班列高质量发展的过程。

三是要着眼“十四五”期间的目标设定。“义新欧”班列发展潜力巨大,要进一步延伸供应链金融领域服务,补齐数字赋能在运营中的短板,积极收集相关问题及时向国家反映,做好“十四五”期间“义新欧”高质量发展文章。

会上,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负责人介绍了浙江中欧班列整体运行情况,与会代表就国际物流的整体感受、浙江中欧班列在全国范围的比较优势和不足以及进一步促进浙江省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发言,提出了铁路物权提单、运行线条稳定、海关优化服务、优化信息系统、发展国际中转班列、特殊商品运输、加强国外服务网络建设等相关问题和建议。


(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