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经合作 > 图片新闻

“云端展望可持续,互利共赢促转型”:2020浙江出口网上交易会(对外承包工程能源开发建设专场)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0-09-22 17:1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9月21日下午,由浙江省商务厅主办,浙江省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国际小水电联合会、浙江时代国际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浙江出口网上交易会(对外承包工程能源开发建设专场)隆重开幕。本次活动通过“云展示”、“云论坛”、“云洽谈”的方式,展示浙江省对外承包工程企业实力,推介能源开发建设基础设施项目,通过云端连线,共同探讨行业的发展趋势、业务导向和合作机会。

本场开幕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浙江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胡潍康、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可再生能源司高级顾问刘恒、东南非洲共同市场能源局局长默罕梅丹•纳赛、印度尼西亚可再生能源协会执行董事布塔布塔、尼日利亚科技部可再生能源司司长布巴,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中国电建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非民间商会、浙江省可再生能源协会、浙江省光伏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相关代表共同出席。

胡潍康在致辞中表示,能源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全球经济合作和“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内容。在清洁能源高效利用上,浙江省一直位居全国前列。2020年,浙江将基本建成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面对能源供需格局新变化、国际能源发展新趋势,浙江省积极全方位参与国际能源合作,着力抓住“一带一路”建设重大机遇,支持浙江企业参与海外能源项目开发,探索建立海外能源生产基地。

刘恒表示,促进工业发展的过程中,能源发挥着基础和关键性的作用。工发组织能源司与广大的发展中国家一起,致力于开展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率的合作,通过与全球环境基金、全球性和地区性组织以及成员国,实施了大量的可再生能源合作项目。工发组织与浙江的合作潜力巨大,将通过遍布全球的服务网络为浙江的经济转型、工业发展和能源提供支持,并将浙江的发展经验与其他发展中国家分享。

默罕梅丹•纳赛表示,COMESA地区的市场整合战略是建立在贸易和投资的基础之上的。截至2016年底,COMESA地区的总装机容量为65,791兆瓦(MW),现在约为92,00兆瓦(MW),这在过去九年中增长了90%。其中由于会员国所进行的政策和监管改革取得了成果,可再生能源和私营部门参与的份额越来越大。中国在发展非洲基础设施(包括能源基础设施)方面起到了很大作用,在COMESA地区至今仍在建设数千兆瓦的电力设施和数万公里的电力线。这种支持使非洲国家和地区在建立市场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本次2020浙江出口网上交易会对外承包工程能源开发建设专场,不仅是浙江企业拓展能源开发建设市场的新契机,更是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国际工程承包的主要阵地,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的新尝试,将对浙江省对外承包工程行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