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通知公告

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绍兴综合保税区

发布日期:2020-09-22 15:4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开发区处

 

近年来,我省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9]3号)文件精神,根据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推进落实“探索实施海关特殊监管区+开发区管理模式”,加快我省海关特殊监管区改革创新。3月25日,国务院同意设立义乌综合保税区。标志着我省海关特殊监管区改革创新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海关特殊监管区队伍进一步壮大。目前,我省共有海关特殊监管区10家。  

义乌综合保税区是在义乌保税物流中心(B型)基础上的一次创新升级,规划面积1.34平方公里,是义乌市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桥头堡,为义乌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开放平台支撑。  

根据批复要求,义乌综合保税区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开展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等业务,重点发展现代物流业、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新型保税服务业等行业项目,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创新力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  

下一步我省将继续贯彻好国务院[2019]3号文件,充分利用好文件中21条政策红利,统筹规划好全省综合保税区的布局,体现差异化发展,切实做好“保税+”这篇文章,推动我省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开发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