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投资 > 图片新闻

金融开放大事件:全国首家中外合资清算机构在杭州正式开业

发布日期:2020-09-02 10:1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8月28日上午,美国运通与连连集团在华合资清算机构“连通(杭州)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启动,代表着全国首家中外合资银行卡清算机构(在杭州)正式开业。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从玖在揭牌仪式上致辞,浙江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参加揭牌仪式。

朱从玖在致辞中指出:连通公司此次获牌不仅标志着我国银行卡清算组织朝着市场化和国际化方向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同时也表明我国金融业对外开放进入了金融基础设施开放的新阶段。对浙江而言,清算结算系统是我国六大金融基础设施之一,连通公司获牌开业,使浙江成为继北京、上海之后又一个拥有全国性金融清算机构的省份,这将有力助推浙江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建设,并为浙江建设移动支付之省、钱塘江金融港湾、杭州国际金融中心提供重大项目支撑。

连连银通电子支付有限公司(简称“连连支付”)成立于2003年,是国内领先的独立第三方支付公司(主营 to B)。2017年10月,连连支付与美国运通公司(American Express)合资成立连通(杭州)技术服务有限公司。2020年6月,中国人民银行向连通公司核发银行卡清算业务许可证。至此,连通公司成为国内第二家银行卡清算机构(继银联之后),也是首家中外合资银行卡清算机构。


(对外经济联络处、电子商务处、外商投资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