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图片新闻

全省商务系统政务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举办,为商务工作注入新动能

发布日期:2020-09-18 15:2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为进一步提高全省商务系统政务信息和政务公开专业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9月17日,浙江省商务厅在杭州组织举办2020年全省商务系统政务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胡潍康出席培训并讲话。各市商务局、有关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事业单位共60余人参加培训。

胡潍康在讲话中充分肯定2019年全省商务系统政务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分析存在的问题,并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部署。

胡潍康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新形势下做好“双政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一要上接天线,体现时代性。当前要认真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梳理商务重点工作任务。二要下接地气,体现创新性。要聚焦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围绕商务中心工作,及时总结提炼鲜活实践经验、典型做法和政策建议。三要为督察服务,体现指导性。及时督察反馈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出台帮扶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落实情况,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突发事件的处置情况以及当前热点、难点、堵点问题。

胡潍康要求,以服务商务高质量发展为中心,进一步提升“双政务”工作质量,培育浙江商务品牌。一要树立精品意识,做到精选、精准、精致三个“精”。精选,要在信息素材中去粗存精;精准,要在内容上货真价实;精致,要在商务信息、商务政务公开整条生产线上精心制作。二要注重提炼干货。要提高善于捕捉、翻译、整合信息的敏锐直觉,充分利用碎片素材,提炼言之有物的干货,提升含金量。

胡潍康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双政务”工作能力,不断拓展思维的广度和挖掘信息的深度,在保量基础上做好高质量信息的编制和研发。一是信息编发要创新,树立原创意识,主动设计题目,在预约信息、提高文字质量、定制主题模块、改制编发形式等方面下功夫,提高政务信息中高质量信息的比例。二是综合素质要提升,充分发挥全省商务系统信息员工作交流平台的作用,营造相互学习、互相帮助、乐于分享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信息收集、分析判断、文字表达、快速反应能力,以信息工作的“泥腿子”丰富信息工作的“菜篮子”。

会上,省商务厅通报表彰了2019年政务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办公室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