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2020数交会:大咖齐聚共商跨境电商新未来,后疫情时代“出口转内销”新出路

发布日期:2020-09-18 15:1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今天,浙江数字贸易交易会 第十一届浙江商务服务交易博览会(简称“数交会”)、第七届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跨境电商高峰论坛、后疫情时代“出口转内销”闭门研讨会有啥看点?一起来看!

01、跨境电商高峰论坛

9月18日,“贸易互联、数字未来”跨境电商高峰论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召开。浙江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徐高春出席并致辞。

徐高春在致辞中表示,把握跨境电商发展的新契机,主动跨越壁垒、打通循环,不断积累沉淀跨境电商的“浙江方案”,为我国参与全球数字贸易规则制定贡献“浙江智慧”。他也希望在跨境电商发展的历史窗口期,有更多的企业能参与跨境电商,实现共赢发展。

为进一步提升浙江省跨境物流服务能力,让更多跨境企业享受规范物流的时代红利,会上,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和京东集团签署战略协议。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旨在助推行业物流深度改革,进一步提升跨境电商服务能力,为跨境电商企业搭建更高层次的创新发展平台。

论坛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会长余永定,京东集团副总裁毛顿,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首席产品总监缪玉峰,Shopline中国区总经理乔冠元,World First中国区总经理周思等一批专家学者和业内专业人士,围绕数字经济重塑国际贸易、跨境电商引领外贸数字化转型、引领未来物流发展等时下热门话题,全方位阐释跨境电商发展的新动能,解析新格局下的新机遇。

本次论坛还就跨境电商趋势设置圆桌讨论环节。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副会长韩杰,浙江工业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杜群阳,YesWelder品牌创始人朱程丰,瑞德设计董事长/总裁李琦等就“新方向 新赋能”展开深度讨论。

02、后疫情时代“出口转内销”闭门研讨会

9月18日,后疫情时代“出口转内销”研讨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召开。浙江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徐高春出席并作总结讲话。

疫情“宅经济”让中国企业展现了布局规划、研发、生产、营销、个性化服务等全方位的能力,“中国制造”在全球价值链上的地位得到凸显,此次博览会邀请了部分出口转内销企业代表以及电商平台代表,三同促进联盟、财政厅、科技厅、省税务局、杭州海关、人行杭州中心支行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召开了后疫情时代“出口转内销”闭门研讨会。

后疫情时代“出口转内销”闭门研讨会的召开,旨在支持外贸企业出口产品转内销,从平台、政策等多方面探讨帮助外贸企业纾困,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坚持市场化运作,鼓励外贸企业拓展销售渠道,促进国内消费提质升级的可行性方案。


(电子商务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