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归档专题 >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省商务厅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09-14 20:5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为进一步领会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贯彻落实举措,在9月10日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基础上,9月14日,浙江省商务厅召开专题学习会,全方位剖析解读袁家军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表格化、清单式抓好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相关要求的落地见效。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盛秋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和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浙江省商务研究院负责人作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 以更高水平对内对外开放推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学习讲座。讲座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基础上,重点就贯彻落实袁家军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枢纽进行深度解读。会议指出,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践行“忠”“实”主题,深刻阐述了“八八战略”与“重要窗口”建设的内在逻辑关系,提出了基于当前浙江发展阶段性特征的重大课题,对加快党政机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了全面创新,吹响了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时代号角,为我们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厅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深悟透袁家军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袁家军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既要立足当前,又要放眼长远;既要突出机制变革,更要建强干部队伍。要在畅通双循环、构建新格局上破解新题,统筹运用内外贸、线上下、境内外等各种要素资源,争先创优推进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等各项工作,全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深挖强大国内市场的消费潜力,打造内外贸有效贯通的市场枢纽、培育新模式新业态的商业变革枢纽。要在推动更高水平开放发展、打造新优势上趟出新路,大力推动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加快首创性、差异化探索,为新时代改革开放贡献更多浙江商务智慧;牢牢把握数字化趋势潮流,深谋实作跨境电商、服务贸易、数字贸易等新兴领域,大力培育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出台一揽子政策,着力形成贸易高质量发展新增长点。要在推进商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彰显新貌,牢固树立“整体智治”的现代政府理念,保持创造性张力,强化数字赋能,以系统的思维、改革的方法、创新的手段、高效的机制,推动商务治理全方位、系统性、重塑性的新变革,为商务事业行稳致远保驾护航。要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上展现新风,把绝对忠诚体现到一言一行、时时处处、方方面面,不断提升政治能力,锻造过硬本领,大力弘扬奋斗精神、斗争精神、担当精神,保持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苦干实干,以新的实绩体现担当作为。


(办公室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