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经合作 > 图片新闻

云上连拉美,携手筑未来-2020年浙江出口网上交易会(拉美基建)专场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14 09:3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8月26日下午,由浙江省商务厅主办,浙江省对外承包工程商会、浙江时代国际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浙江出口网上交易会(拉美基建)专场论坛在杭州顺利召开,浙江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胡潍康出席并致辞,来自浙江省对外承包工程企业和行业协会的60余名嘉宾参加了专场论坛。

胡潍康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拉丁美洲国家处于经济转型发展时期,基础设施建设需求强劲,风电、光伏装机连创新高,发展充满潜力,日益成为浙江企业在海外开展对外承包工程业务的重要市场,2019共有49家浙江企业在拉丁美洲市场开展对外承包工程业务,新签合同额6.8亿美元,同比增长177%。今年以来,尽管受到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拉美各国基础设施建设、吸引投资的需求依然强劲,一些国家陆续推出经济重启计划,未来浙江企业在拉美市场开展合作仍具有较大空间。

“云上连拉美,携手筑未来”是我们专场论坛的美好展望,旨在为浙江省外包工程企业带来一系列拉美基建项目的推介,并安排有合作意向的企业点对点连线境外业主和相关合作方,通过建立线上会议室,开展项目咨询和洽谈,推动企业与拉美国家的相关项目合作。他期望各参会企业借助本次论坛取得丰硕合作成果并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

拉美项目推介环节上,巴西国家开发银行投资者关系主管加布里埃尔·埃维利亚、巴西出口投资促进局投资部协调员玛丽亚·路易莎·维滕伯格、哥伦比亚贸易投资旅游局高级投资顾问丽娜·帕塔罗约分别通过线上对本国的宏观经济、疫情政策以及交通、水务、能源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行了介绍。哥伦比亚投资旅游局中国区高级投资顾问权泉也在主题论坛上进行了主题演讲,让参会企业对拉美的基建项目有了更深的印象和更进一步的了解。

企业经验分享环节上,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中电建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杭州海兴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围绕国际工程业务转型、拉美市场开发及风险防范等相关主题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让参会企业受益匪浅。


(对外投资与经济合作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