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贸易 > 展会信息

浙江省国际会展协会四届七次会长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05 16:3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服务贸易处

 

7月31日下午,浙江省国际会议展览业协会四届七次会长工作会议暨数字会展沙龙在杭州顺利召开,协会会长、各副会长及各专委会主任等约50人参加。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钱江及厅服贸处处长庄谨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钱江副厅长代表商务厅充分肯定了协会及全体会员单位为全省国际会展业发展和对外贸易及商务事业发展发挥做出的特别贡献;并在会上通报了2020上半年全省外贸工作情况,表示浙江外贸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全省上下齐心协力实现了疫情下外贸出口由负转正的逆势增长;并对协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提高认识,加强研究。为我省会展业抢抓“重要窗口”和疫情恢复窗口机遇,推动我省会展业“换道超车”做出贡献;二是提高站位,加强协同。协会要做到“立足浙江、面向全国、拓展海外”,以展览业强省和全球数字会展发展高地建设为己任,建立和完善战略协作关系和机制,打造长三角会展业一体化发展;三是提高水平,加强引领。协会要积极加强内部建设、制度建设、机制建设、团队建设和品牌项目建设,切实提高服务行业的能力和水平。

厅服贸处庄谨处长代表全省展览会主管处室在会上讲话。她引用车俊书记在省直单位厅局长工作交流会上说的话“我们遇到的挑战非比寻常、我们肩负的使命非比寻常、我们取得的战果非比寻常”,总结了我省上半年外贸的总体情况。她认为在十分严峻的形势下,浙江外贸实现了“两战嬴”,尤其全省服务贸易进出口和出口均实现了“半年红”,保持高质量发展态势,离不开企业和协会的共同努力。同时,对下半年会展相关工作特别是重点做好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作了动员和部署。

陈璀会长总结了协会2020年的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她表示年初突发的疫情导致会展行业停摆,国内外展会都延期或取消,严重影响会展产业和社会经济发展。面对严峻形势,协会在省商务厅和省民政厅的指导下,在疫情防控、研究分析、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发挥桥梁纽带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下半年,协会仍要把疫情防控和助力会员企业恢复产能,以及持续发展作为工作的重点,努力营造协会影响力、创新力和品牌力,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在数据统计、推动引领、人才培育、产教融合、搭建平台等方面下功夫,更好地团结引领广大会员,促进我省会展业 高质量发展。

会上,副会长单位代表与专业委员会主任围绕“疫情下的现状和应对 ”主题交流分享了2020年上半年各自工作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新入会的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和会员单位,通过增补协会副秘书长及顾问的议案,以及成立浙江省会展品牌工作委员会的议案。

本次会议, 还特邀阿里巴巴数字专家黄磊作“疫情下的会展人思考——后疫情时代线上会展机遇”为主题数字沙龙分享,同时开启线上直播通道,让协会会员及会展界同仁远程同步收看,效果反响好。

协会作为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及业内各界之间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广泛与社会各界合作,为浙江省会展业的复苏和辉煌做出贡献。愿浙江省会展业同仁在下半年不畏挑战、战胜困难、稳中求进!

(服务贸易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