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工作动态

全省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贸促工作)专题研讨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0-08-03 16:0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8月3日上午,省委组织部、省商务厅、省贸促会联合举办的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贸促工作)专题研讨班开班。省政府副秘书长高屹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省贸促会会长陈宗尧、省委组织部二级调研员于建刚出席开班式,省商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韩杰主持开班式。研讨班采取网络“公开课”方式,省商务厅、省贸促会全体干部,各市、县(市、区)党委或政府分管领导,以及商务局、招商局、贸促会和开发区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高屹副秘书长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举办本次专题研讨班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构筑我省新时代全面对外开放新格局,推动新一轮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

高屹指出,要深刻理解“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对外开放工作,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推进浙江高水平对外开放。要优化开放质量,发展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要提升开放层次,加快从商品和要素流动型开放向规则、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转变;要保障开放安全,提升应对复杂国际经贸形势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

高屹要求,要善学善思,围绕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时代议题,不断为自己充电,为开放事业充能;要善谋善断,树立前瞻意识、大局意识、战略意识,为科学决断打下坚实基础;要善作善为,自觉担起“三地一窗口”的使命责任,展现新时代浙江干部的担当精神、创新精神、务实精神。

开班式结束后,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作了《扛起“重要窗口”使命, 推进全方位高水平开放》辅导报告,为专题研讨班开启首堂课程,学习群内370多名学员参加在线直播学习。


人事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