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工作动态

征集“金点子”,“十四五”规划专题研讨会智库力量再集结

发布日期:2020-08-28 10:4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为充分发挥专家智库力量,高质量推进商务领域“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8月28日,省商务厅在一个月内第二次举行“十四五”规划专题研讨会,邀请有关专家学者深入研讨交流。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主持研讨会并讲话,有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会。

研讨会上,厅6个处室(单位)分别汇报了浙江省商务高质量发展、对外贸易发展、国际投资、服务贸易、商品市场、散装水泥发展6个专项规划。来自浙江工商大学等高校和德勤等专业机构的专家学者就规划内容进行交流,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

张钱江感谢各位专家学者为浙江商务发展提供的智力支持和专业咨询,肯定了省商务厅规划编制前期工作,并就进一步做好规划编制工作提出六个“更加”:一是思想上更加重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规划编制的工作要求。二是目标设置更加明确;要有结构性的指标。三是谋划“四个重大”更加深入;特别是重大项目和重大平台。四是征求意见更加广泛;坚持开门编规划,吸收各领域专家学者意见,公开征求各界对商务“十四五”发展的“金点子”。五是重点任务更加明确;加大对双循环、自贸试验区、国际经验、消费等重点课题的研究。六是攻坚力度更加加大;要按照浙江省商务“十四五”规划编制百日攻坚方案推进有关工作。


(综合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