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子商务 > 工作动态

嘉兴召开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0-08-19 17:4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8月18日下午,嘉兴市召开中国(嘉兴)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动员大会,动员部署中国(嘉兴)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工作,加快嘉兴市跨境电子商务全面发展,全力稳住外贸基本盘,促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作出新贡献。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到会致辞。嘉兴市领导张兵、毛宏芳、刘冬生、高玲慧、祁海龙、盛全生、敖考权等出席会议,张兵书记为中国(嘉兴)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南湖园区、秀洲园区、嘉善园区、平湖园区、海盐园区、海宁园区、桐乡园区、嘉兴经开园区和嘉兴港区园区授牌。毛宏芳市长作部署讲话,盛全生副市长主持会议。

张钱江充分肯定了嘉兴跨境电商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嘉兴市贯彻落实好省政府印发的综试区建设实施方案,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机遇和交通、区位、开放平台等方面的优势,加快培育跨境龙头企业和跨境电商品牌,推进嘉兴综试区高质量发展,为全省稳外贸、促消费工作做出更多的贡献。毛宏芳就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作动员部署,并对加快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确立试点目标。确保到2022年将嘉兴跨境电商综试区打造成长三角新型贸易中心和对外贸易活跃、营商环境领先的开放新高地。二是要确定试点任务。要建平台、育主体、优环境、强制度。三要确保试点成功。嘉兴市上下要在思想、行动、举措等各方面强化保障,要有组织架构、督查考核、良好氛围。

会上,嘉兴海关、秀洲区、海宁经编产业园管委会、嘉兴市跨境电商协会、嘉兴子驰贸易有限公司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第一阶段的动员大会之后,还安排了专家授课,由市商务局李泉明局长主持,阿里巴巴国际贸易事业部政务事务负责人宣杰和亚马逊全球开店高级区域拓展经理游少东分别围绕《跨境电商的发展历史和机遇》和《亚马逊平台如何帮你走上跨境电商之路》等主题进行授课。


(嘉兴商务贸促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