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通消费 > 工作动态

浙江省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现场会召开——全省加快打造一批高品质消费新地标

发布日期:2020-08-19 16:5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8月19日,浙江省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现场会在宁波召开。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曙明主持会议。各市商务局负责人,试点培育步行街所在县级政府负责同志、商务主管部门负责及街区管理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特邀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副行长袁龙、商务部研究院步行街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林梦等金融单位、智库机构相关负责人及新闻媒体与会。

会议内容形式多样,既有实地考察,又有现场经验介绍和金融支持,还有资深专家辅导。最后,盛秋平对全面推动省级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盛秋平充分肯定了前期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成效。去年以来,全省各地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改造、高水平运营的要求,加快推进国省两级高品质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涌现出了一批具有城市地标性的高品质步行街。杭州湖滨步行街成为首批“全国示范步行街”,宁波老外滩步行街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级试点。以“浙里来消费”为主题,大力实施“数字生活新服务”,举办老字号新国潮进步行街、外贸优品进步行街等1410多场促消费活动。

盛秋平强调,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坚决不移抓好步行街改造提升这个“小切口”,做好实施扩大内需战略、释放消费潜力这篇“大文章”。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坚持分类指导、因街施策、主动求变、化危为机,以步行街为抓手,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充分释放消费潜力。重点围绕五个方面创新突破:一是在推动街区特色发展上求突破;二是在抓好商旅文融合上求突破;三是在打造智慧街区上求突破;四是在街区管理创新上求突破;五是在强化政策保障上求突破。

盛秋平要求,各地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总负责、多部门协同推进的长效联动工作机制,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上下联动、合力推进。建立步行街常态化促消费活动机制,持续唱响“浙里来消费”,推动步行街与商圈联动,组织开展市集、旺街、夜享、美食、文旅、云惠等六大主题嘉年华活动。年底前完成对10条左右省级高品质步行街的评估验收。同时,加快推进国家级试点,完成杭州湖滨步行街二期建设,宁波老外滩积极争创“全国示范步行街”。

会上,杭州上城区、宁波海曙区、温州鹿城区政府相关负责人汇报交流了所在区域试点步行街改造提升的经验和做法。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金融支持步行街改造提升的情况。开展步行街改造提升业务培训,商务部研究院步行街发展研究中心、浙江现代商贸发展研究院、浙江工商大学旅游规划研究院、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等相关专家进行专题辅导。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考察宁波南塘老街、老外滩步行街。


(消费促进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