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图片新闻

巴山浙水 同心戮力 2020浙江出口网上交易会(巴拿马站-轻工产品专场)开幕!

发布日期:2020-08-18 09:4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8月18日上午,由浙江省商务厅主办、浙江远大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浙江出口网上交易会(巴拿马站-轻工产品专场)正式开幕。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从玖,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馆大使魏强,巴拿马工商部副部长胡安·卡洛斯·索萨,巴拿马农工商会主席让·皮埃尔·莱伊格纳第耶出席并致辞。活动由浙江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主持,省商务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韩杰,商务部驻杭州特派员办事处副特派员周关超,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奎,省外办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彭波,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盛益军,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副行长徐子福,中信保浙江分公司总经理陈小萍及省财政厅、杭州海关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了本场开幕式。

在云端,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参赞王建、巴拿马工商部投资促进局司长理查德·科尔伯恩、巴拿马外交部投资促进局司长卡门·吉塞拉·贝尔加拉、古巴驻巴拿马大使馆大使 莉迪亚·冈萨雷斯、古巴驻巴拿马大使馆商务参赞劳尔·马丁内斯、厄瓜多尔驻巴拿马大使高卢·恩里克斯、哥斯达黎加驻巴拿马大使馆随员英格利德·皮卡多·蒙赫在线出席并见证了本次交易会的开幕。

朱从玖介绍,由于当前国际疫情持续蔓延,人员跨境流动仍受到限制,全球超500场国际知名展览会取消或延期,贸易洽谈及接单通道受阻,世界经济影响极大。因此为统筹推进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与各国之间的经贸往来,切实帮助全省外贸企业纾困解难,浙江省商务厅充分发挥浙江数字经济新优势,通过云平台、云连线的形式,举办2020浙江出口网上交易会(系列站)活动,一国一展,成效显著。此次浙江省商务厅举办2020浙江出口网上交易会(巴拿马站-轻工产品专场),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为供需双方提供平台,推动浙巴双方的经贸往来。

魏强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和巴拿马相隔万里,两国建交时间也仅3年多一点,但是两国人民友好源远流长,经贸往来密切。在中巴经贸合作不断取得喜人成绩的过程中,浙江的贡献堪称非凡。近些年来,浙江省在中巴贸易中可以说是三分天下有其一,浙商多年来为巴经济社会发展、为两国合作、为两国人民友好出了大力。最后也特别向在疫情期间浙江省政府和企业的慷慨献爱表示深切谢意。

胡安·卡洛斯·索萨先生介绍了巴拿马当地金融的优势和营商环境,并特别介绍了新一届巴拿马政府所制定的一项针对跨国公司的新政策,希望能有更多的中国企业到巴拿马投资兴业。让·皮埃尔·莱伊格纳第耶向十多年来积极与巴拿马开展各领域合作的浙江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这种创新的形式为采购商和参展商达成圆满交易创造各种条件。

自2002年浙江省首次组织浙商赴巴拿马参展至今,浙江与巴拿马的经贸往来日益紧密,合作领域不断拓展。2017年中国与巴拿马正式建立外交关系。2018年,浙江省商务厅在巴拿马举办了首届浙江出口商品(巴拿马)交易会,成为两国建交后首场重要经贸交流活动,浙江也同时成为我国第一个在巴拿马举办自办类展会的省份。2020年,新冠疫情全球蔓延,浙江省商务厅又是第一个通过云展会的形式,举办2020浙江出口网上交易会(巴拿马站-轻工产品专场),对非常时期推动双方经贸往来,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网上交易会展期自8月17日至8月21日,汇集了浙江省内共50余家轻工制造业企业,产品涉及五金建材、电子电气、纺织服装、家居日用等。借助全球商展通云会展平台3.0版,大华科技、宝翔科技、东方集团、富岭塑胶、市下控股等一批浙江出口名牌企业及行业龙头企业纷纷亮相本次展会。在此次为期5天的交易会中,巴拿马农工商会已向浙江省开放近2000名的采购商信息,通过精准匹配,可以与浙江企业进行约150多场次的互动交流,了解来自浙江的优质产品。

巴拿马是中国在中美洲地区最大贸易伙伴和投资目的国,是拉美国家中首个签署“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国家,是“一带一路”向拉美自然延伸的重要承接地。浙江出口网上交易会(巴拿马站-轻工产品专场)的顺利举办在这个特殊时期具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不断更新完善的线上平台更是给这次网上交易会赋予了新生命,让浙江更直观、更充分的向巴拿马及拉美地区展现“品质浙货,行销天下”的独特魅力!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