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工作动态

全力以赴 做深做实 :2020服贸会第五次筹备工作座谈会暨浙江省展览业“十四五”规划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13 11:4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8月13日上午,省商务厅以钉钉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0服贸会第五次筹备工作座谈会暨浙江省展览业“十四五”规划座谈会。省商务厅张钱江副厅长出席并讲话,各地市商务局分管局长、处室负责人参会。

张钱江首先听取了服贸会现阶段的筹备进展工作及各地市对展览业“十四五”规划的合理建议和重点项目推荐,对各地市在参与服贸会筹备工作中给予的支持和努力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明确要求。

他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本届服贸会被列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成为全球服务贸易领域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展会和我国服务贸易领域的龙头展会,各市商务局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共同做好服贸会布置的各项工作。二是落实责任。服贸会各项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将各项筹备工作落实到具体部门、市商务局和有关企业,与绩效考核挂钩,确保按时圆满完成各相工作。三是抓住重点。要发挥服贸创新发展试点城市、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国家服务出口基地示范带头作用,深挖典型案例、经验做法、大项目、大企业,在全国服贸会平台上展现浙江服务贸易良好的风采。就展览业规划工作方面,他指出:一是意义重大。展览业是我省促进消费、拉动内需、拓展国际国内市场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载体,也是城市经济发展重要抓手,各市要提高发展展览业重要性的认识。二是积极参与。浙江省展览业“十四五”规划起步最晚,进展最快,这是我省展览业发展史第一次编制五年规划。各市商务局要勇担责任,当前要把浙江省展览业“十四五”规划做好做实,借本次机会推动浙江展览行业高速发展,提升浙江展览品牌的国际影响力。三是落实责任。当前要将省展览业“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推荐申报工作落实到处,责任到人,确保按时完成规划的编制工作。


(服务贸易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