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工作 > 经贸活动

全省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贸促工作)专题研讨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8-10 16:4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人事处

8月3日至7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构筑全面对外开放新格局,推动我省新一轮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浙江省委组织部、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贸促会联合举办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贸促工作)研讨班。省政府副秘书长高屹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商务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韩杰主持开班式,省贸促会副会长许勇作结业小结。

本次专题研讨班邀请省商务厅、省贸促会领导和贸促系统资深专家授课。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为全体学员讲授开班第一课《扛起“重要窗口”责任担当,推进全方位高水平开放》。省贸促会会长陈宗尧作了《打造“金名片”展现“新样子” 为建设“重要窗口”扛起贸促担当》的专题辅导报告。

培训中,省商务厅领导走进直播课堂,精彩开讲。

省商务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韩杰讲授《新形势下稳外贸与高质量发展》

省商务厅总经济师朱军讲授《深化改革创新,奋力推进自贸区开发区开放平台建设》

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曙明讲授《后疫情时代如何构建消费体系建设》

省商务厅副厅长(正厅长级)王坚讲授《“十四五”利用外资工作思考》

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徐高春讲授《跨境电商的发展与机遇》

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胡潍康讲授《以“一带一路”为统领,推进浙江企业平稳有序走出去》

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讲授《新时代浙江省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工作思考》。

培训期间,学员们通过在线学习互动,进一步增强了“重要窗口”意识,深入了解了浙江对外开放情况,拓宽了国际视野,交流了工作方法,实现了汲取思想、开拓思路、促进工作的培训目的。学员们对此次培训班的创新模式反响良好,不少学员感言,虽然是线上培训,但培训内容丰富互动感强、主题贴合工作实际干货多、方式灵活使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他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专题培训班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商务、贸促系统力量,充分发挥各自功能优势,推动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为我省“重要窗口”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研讨班采取网络“公开课”方式,省商务厅、省贸促会全体干部,各市、县(市、区)党委或政府分管领导,以及商务局、招商局、贸促会、开发区等负责人共365位学员参加在线直播培训。此外,还有来自全省商务、贸促战线的5000余人通过共享链接收看了专题研讨班的直播课程。

(人事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