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平台 > 浙台经贸合作

2019厦门投资贸易洽谈会浙台经贸合作区参展筹备工作会议在宁波象山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08 10:3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厅开发区处

6月11日,2019厦门投资贸易洽谈会浙台经贸合作区参展筹备会议在浙台(象山石浦)经贸合作区召开。

自2013年以来,省商务厅、省开发区协会已经连续6年组织全省浙台经贸合作区参加中国投资贸易洽谈会(厦洽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2018年省商务厅创新参展方式,浙台(苍南)、浙台(象山石浦)、浙台(舟山普陀)、浙台(玉环)4家合作区以轮流主办的形式组团参展。今年由浙台(象山石浦)经贸合作区作为主办单位。

2019年厦洽会浙台经贸合作区展区预计展出面积200平方米,将呈现三个特点:一是展示“浙江开放强省”战略,不断拓展4个浙台经贸合作区辐射作用,畅通“一带一路”经贸大通道,带动台湾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将4个浙台经贸合作区发展成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二是展示4个浙台经贸合作区取得的巨大成就。浙台(象山石浦)经贸合作区积极构建“四平台一新城”,推进石浦镇打鼓峙岛金星区块开发,将与世界500强上海临港集团共同打造3平方公里的国际水产品冷链物流基地;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积极推进台商小镇建设、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开发、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与合作基地建设;浙台(舟山普陀)经贸合作区积极推进对台贸易发展,以台湾水果为突破口,建设集批发零售、展览展示、线上交易、冷链仓储、物流运输等功能于一体的高端进口果蔬食品集散基地;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巩固对台直航,打造两岸海上新枢纽,2018年通过大麦屿对台海上直航出入境的旅客达到2.2万人次。目前正加快推进升格为海峡两岸(玉环)经贸合作区的工作进度。三是展示4个浙台经贸合作区的招商热点。浙台(象山石浦)经贸合作区目标把打鼓峙岛建设成“水上义乌国际小商品市场”、“水产品新零售创新基地”;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将推进两岸教育、人才、青年领域合作交流,大健康产业合作交流,印刷业、茶产业合作交流和社会文化领域合作交流;浙台(舟山普陀)经贸合作区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开展食用水生动物进境业务,对台小额贸易业务,打造远洋水产集散基地;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将创建全国功能最优、速度最快、环境最好的口岸,深化对台直航,加强跨港合作,畅通“一带一路”通道。

我厅开发区处、省开发区协会、全省对台经贸合作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开发区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