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贸易 > 图片新闻

稳外贸、稳信心、稳发展:盛秋平厅长连线10家外贸企业

发布日期:2020-07-08 08:5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为准确把握外贸形势,破解当前外贸工作中的突出短板,常态化、精准化、智能化开展“三服务”工作,7月8日下午,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组织召开“云上商务厅”稳外贸专场“三服务”活动,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韩杰,副厅长张曙明,杭州海关代表,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

本次活动共邀请全省10家外贸企业参与,参会企业规模各异,涵盖了传统外贸企业、市场采购企业、跨境电商企业、防疫物资出口企业等多个类型。

活动延续此前做法,采用与参会企业一一连线,“一对一、点对点”问答的方式,全面了解各企业出口情况,发展中面临的困难、问题,对下半年乃至明年外贸形势的分析研判,以及对政府部门的意见建议等。如浙江银座箱包有限公司表示,疫情以来,企业通过优化生产流程、开展定制生产、试水跨境电商等方式积极应对,对外出口逐步恢复,并建议打造集研发、生产、直播、展示于一体的箱包行业创新综合体。浙江东方基因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就自由销售证书及报关手续等方面提出了当前产品出口存在的问题。浙江亚特电器有限公司则凭借其独有的发明专利抢抓发展机遇,国外市场份额不断提高,保守估计全年产值将增长15%以上。

盛秋平表示,参会企业反映的情况与问题是上半年外贸发展形势的重要缩影,企业在应对疫情时表现出对市场变化的高度敏锐性与适应性值得肯定。上半年浙江外贸发展总体呈现良性态势,各地要进一步加强对稳外贸工作的重视程度,助力企业抗疫情、抢订单、保市场、稳经营、渡难关。

 

(对外贸易发展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