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年中大考,晒出亮丽成绩单!省商务厅“三互三比”各展实力,“七一”表彰鼓干劲

发布日期:2020-07-29 20:2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7月29日,省商务厅召开2020年度年中“三互三比”暨“七一”表彰大会。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盛秋平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韩杰主持,厅领导、全厅机关干部、厅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出席,部分基层、企业、群众代表和厅党建联盟单位党组织代表到会参加监督评议,派驻纪检监察组领导及厅老干部代表到会指导。

本次会议旨在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全面总结半年度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一步聚焦目标、夯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商务工作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开展了2020年度处室、厅属事业单位“三互三比”(互看、互学、互评,比质量、比绩效、比担当)活动,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工作汇报,分管厅领导进行工作点评。

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盛秋平作总结讲话,就回顾我厅今年以来取得的成绩,部署下半年工作强调四个方面。一是应对挑战,苦干实干,充分肯定上半年成绩。过去的半年,全厅上下对标对表“重要窗口”,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的现代政府理念,积极统筹疫情防控和商务发展,有效应对内外部发展环境的冲击,许多工作都走在了全国前列。我们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率先推进复工复产;我们勇挑专班牵头重任,争先创优促进商务发展;我们在危机中觅新机,抢先布局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我们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建设,着力彰显商务铁军先锋本色。二是冷静分析,查找不足,应对形势变化寻求自身突破。7月27日的省直单位厅局长工作交流会上,车俊书记提出,省直单位的职责使命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其一,要履行“三定”方案职责;其二,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其三,要善于抓统筹协调;其四,要精心高效地做好服务;其五,要带头抓执行抓落实。检验省直单位履行职责使命做得好不好,标准就是“四个能不能”,一是能不能树牢战略思维,科学精准把握形势;二是能不能增强大局观念,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三是能不能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拿出更多实招硬招攻坚破难;四是能不能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真正建强班子、带好队伍、树立形象。具体到我们厅,重点要在五个方面更进一步、更上一层,把省商务厅打造成省直机关的标兵模范。一要更善于用全球眼光、战略思维看待问题,二要更善于谋划执行、唯实惟先,三要更善于整体智治、协同创新,四要更善于发挥厅属事业单位作用,五要更善于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三是任重道远,砥砺前行,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要慎终如始严防疫情反弹;要全力争取经济高分报表,车俊书记提出,省直各单位要科学制定工作目标和标准,使其更符合实际、积极可行,不要提过高、不切合实际的要求,引导各地真正把精力放到踏踏实实干事上,用实干实绩来说话,从严把好数据质量的第一道关,提升对数据异动情况的研判能力;要打好政策组合拳;要多措并举稳外贸;要着力稳定外资增长;要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要打造高水平开放平台;要积极服务国家战略;要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要扎实编制 “十四五”规划。四是党建引领,严明纪律,造就高素质商务干部队伍。要牢牢抓住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建设,要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重视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面对百年未有之变局,现在不是“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的顺风时期,而是惊涛骇浪中航行的“至暗时刻”。但有危必有机,我们也要看到优势和希望,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加快推进商务高质量发展,以商务工作的出色出彩,努力为“重要窗口”建设增色添彩。


(机关党委、办公室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