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2020浙江服务贸易云展会推动“浙产剧”走向欧美

发布日期:2020-07-27 09:2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商务微信公众号

7月27日下午,由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广播电视局、杭州市人民政府联合法国瑞德集团共同举办的2020浙江服务贸易云展会(欧美影视服务专场)在浙江省商务厅隆重开幕。浙江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法国瑞德集团娱乐内容板块总经理劳琳女士,浙江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王国富出席并致辞。杭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法国瑞德集团相关负责人共同参与了线上开幕式。

盛秋平表示,浙江是开放大省,是中国大陆经济最富活力、外向型经济最发达的省份之一。2019年全省外贸进出口总额首次突破三万亿大关,出口总额超过2.3万亿元,位居中国第三位。浙江也是服务贸易大省,2019年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稳居中国第四位,离岸服务外包的执行额位居中国第二位。尽管今年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是浙江服务贸易逆势上扬,上半年全省服务贸易进出口增长6.6%,其中文化服务贸易进出口66.5亿元,增长51%,出口62亿元,增长35%。文化数字贸易高速增长,互联网线上交易已近50%,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文化艺术出口比重进一步提升。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区作为首批国家级文化出口基地,正在成为全国影视出口重要核心区。全省39家企业入围2019一2020年度国家级文化出口重点企业目录,位居全国沿海省份第二名。

盛秋平指出,尽管今年1月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但对影视行业而言“危中有机”。浙江省商务厅联合有关方举办的本次活动旨在借助MIP China品牌,为浙江影视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供新渠道,并打造线上线下相融合的“云端”影视国际服务贸易平台,进一步推动浙江影视服务和产品 “走出去”。

劳琳女士表示,中国影视内容产业与全球合作,不仅是浙江影视企业的愿望,也是国际影视界的共同理想。国际影视企业对此次活动有很高的积极性,此次注册参会的海外公司数量已创下了新的纪录。希望MIP China能够在今后的几年在中外影视内容合作方面发挥积极有益的作用。

2020浙江服务贸易云展会(欧美影视服务专场)是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广播电视局、杭州市人民政府联合MIP戛纳电视节品牌方—法国瑞德集团携手打造的影视行业专项贸易对接活动。从7月28日-30日,30家浙江本土影视出口企业公司将与来自19个欧美国家的93家内容供应商和93家买方企业进行为期三天的商务洽谈、交流和线上论坛活动。英国ALL3MEDIA、德法公共电视台ARTE、Beta Film、派拉蒙影业、华纳兄弟等国际知名的影视内容公司都将参与。活动以1对1云洽谈的形式进行,境内内容供应商和海外买家、制片人将通过预先匹配生成的个人专属日程表进行高效且具有针对性的洽谈。每家公司安排24场一对一会议洽谈,每场洽谈时长25分钟。

此次活动的举办是浙江省商务厅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加快我省服务贸易数字化转型的具体实践,对全面推动全省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服务贸易处供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