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归档专题 >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感悟初心使命 强化责任担当

发布日期:2020-07-22 10:2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后勤中心

--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赴义乌陈望道故居

开展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推进中心支部建设。7月18日,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义乌《共产党宣言》翻译者陈望道故居参观学习,实地感悟老一辈革命家陈望道先生的初心使命,寻求信仰的源泉,真理的力量,接受党性和革命传统的再教育。

陈望道先生是我国著名的思想家、社会活动家、教育家、语言学家,著名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和中国共产党早期活动家。1920年,陈望道就是在分水塘村的家里,翻译了《共产党宣言》,这是《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文全译本。

在陈望道故居里,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跟随着讲解员的介绍,瞻仰老一辈革命家的成长历程,通过一段段历史文字、一张张珍贵图片与一件件珍藏实物,重温了陈望道先生工作的历史变迁与生平事迹,让大家真切地感受了信仰的力量。  

全体党员、干部一行来到了陈望道先生当年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柴房旧址,当讲解员声容并貌的讲述陈望道先生在此翻译出《共产党宣言》的艰苦奋斗过程以及误吃墨水的动人故事。听后大家都十分动容,真切的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信念坚定、勤于学习、刻苦钻研的革命精神和对真理的执着追求,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那样“他是品尝到了真理的味道”。深深地触动了在场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心灵。  

随后,中心党支部书记杭斌同志结合此次参观学习活动给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新时代共产党员如何强化责任担当》的党课,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内涵深刻。

参观学习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党日活动,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需要更加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有“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壮志豪情,立志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时刻不忘共产党的艰辛之路、奋斗之路,要以奋斗者的姿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团结一致、奋力拼搏,努力推动后勤中心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后勤中心供稿)

打印 关闭